to 維尼:

在十四集里 才叔說過這么一句話

他說 湘琴這輩子只想完成一件事 就是專心愛直樹。

那一刻 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早在惡一的時候 我就在想 要是湘琴聰明一點

她是不是就能早點發現直樹的心意 是不是在直樹講話的時候就可以多聽懂一些?

但是 假如湘琴變聰明了 她就不是原來的湘琴了

聰明的人 做事深思熟慮 很冷靜 很理智

根本很難有那樣的熱情 也許今天 她身邊就不會有這么多的好朋友

我常常聽到身邊的人這樣跟我說

湘琴好笨!好傻!她竟然連當護士都是爲了直樹 一點人生目標都沒有

而我 一直都認為 湘琴她不是沒有人生目標

只是她的人生目標很單純

她只是想要跟她心愛的人一起工作而已。

難道這樣 就不算是一個理想嗎?

也許 只是沒那么崇高而已

我從來都不喜歡比較 因為一比較

就會有很多各持己見的人抱著不同的觀點來開辯論會

但是 日劇中的直樹 冷到 我甚至會問 他真的懂得如何去愛一個人嗎?

人 都是有溫度 有感情的動物

不會喜怒哀樂不平常到讓人看不出任何表情的

一個人 到了不同的階段 也應該是有所改變了

就像我看到了當初冷冰冰的直樹變成了一個體貼的老公的時候我的感動有多少

我不會形容 但是那種細微的體貼 是充滿著無法掩蓋的愛意的

我喜歡這樣的直樹 因為這樣的直樹讓我感覺真實可感。

我一直都忍著 當很多人四處抱怨的時候 說戲不好看的時候

我都選擇不予置評的態度 我不想吵架 我不喜歡吵架 不想要吵架

因為我不想變成抱怨者的其中一員。

但是 有的時候 真的會讓我覺得很心涼

因為當初的那種和諧的 很純粹討論戲的那種感覺 已經漸漸沒有了……

焦點好像模糊了 不管是電視臺 還是某些觀眾

現在的人看戲 看的真的是戲 還是人?

要是只是看人的話 那看和不看 有差嗎?

我一直特地不看漫畫 就是爲了不要日後比較 我不想要被漫畫束縛在裡面

每集看完都對照漫畫看著哪一場不見了

我也特地不看每集的3分鐘預告 每次都拼命的止住自己的好奇心

因為我希望播出的時候 驚喜可以更多一點…

要是看戲專心一點 不要顧慮太多 是不是就不會覺得壓力很大 很辛苦呢?

我也不樂去評價惡吻到底有多精彩

因為直樹和湘琴的故事根本就已經深入民心到我幾乎可以相信

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

就住著直樹和湘琴 住著這樣一個溫暖可愛的江家

這不是戲 這是人生

人生 沒有精不精彩

也沒有誰的戲份比較少。

就像直樹去當兵的不在家就是不在家 不是戲份比較少

我寧願相信 他真的是去當兵了

只有主角沒有配角的戲 就是精彩的戲嗎?

符合大眾口味 但是看過一遍就遺忘甚至沒有再反復看的動力的戲就是好戲嗎?

這樣的戲 我看過很多很多 但是真正看進去的 又有多少?

笑完了 哭完了 什麽都結束了。

還有 純美的戲很感動

我感動於她那句“你已經很幸福了 那我的幸福呢?”

我感動於她那句“只有兩個人相愛 是不能結婚的…”

我感動於 她爲了嫁給阿布 與婆婆相處時受的委屈

還有 媽媽很辛苦的生小孩…

當我看到小孩出生時 聽到醫院放的生日快樂歌 真的是一種不曾有過的感動

至於收視率 兩年的期待 本該是很在意的。

但是現在 無所謂了……

你的戲真的很棒 所以 收視率不那么重要了…

就像我感動得一塌糊涂的美味一樣 就算沒有很好的收視率

至少它能夠感動人心 而且 我現在不管是吃早餐、午餐、還是晚餐

都會覺得 吃東西是一種幸福 是一種享受

這是我之前 從來沒有過的感受!

我學會了珍惜媽媽做的菜 珍惜每位廚師做的菜 所以都儘量不浪費食物

這都是您教會我的!

謝謝維尼導!謝謝你拍了那么看多好看的戲

我覺得 只要在看戲的時候是幸福的

什麽都不重要了

或許 我這樣說這么多 有些人會覺得有點傻

但是我覺得 傻的值得

至少我覺得 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nyuyinlv 的頭像
    renyuyinlv

    * 裝着滿滿Y.C的Y.L幸福の家…

    renyuyin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