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開玩笑!!我現在真的累到不行.......

兩天只睡4小時… 可以自行想象我現在的精神狀態……

但是 我還是決定今天一定要寫完日誌才去睡覺

因为 今天对我来说 还是有不少的收获的。

p.s.這篇很是落落長,請耐心看完。^^

因為我希望能給看這篇文章的你 一些啓發 儘管 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點點。

首先 失眠……痛苦的失眠……

1點左右睡下去 我只不過希望睡個4.5個小時就好了

不過 還是睡不著……

腦子里不斷閃過好多好多的畫面。

本來昨晚看完TKA就非常的心情低落 足以擾亂我一個星期有餘了。

但是 我想到了好多好多的事情

以前的 最近的。

尤其不知為何 竟然想起中考前老爸跟我的一次對話。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寫過在日誌里(初三時變得少上網,不記得有沒有寫過了。)

那是我第一次語文考不及格 竟然才58……

回到家 我吃著飯 一聲不吭

不過 沒幾秒 眼淚就一顆顆掉到碗裡面了…

爸媽問我說 怎么了

我說 考試考砸了

爸媽很生氣的說 考砸了哭什麽?!

然後 我連飯都沒吃就回房間了。

隨後 爸爸也進來了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跟我說的話

他跟我說 考砸了有什麽關係 就算你考不上什麽好學校又怎么樣 到最後還是要出社會工作 又不是等著你養家。

那天晚上 我哭了很久。

中考結束后 我跟爸說 我還是讓你失望了。

他跟我說 你盡力了那就可以了 你又不是沒有努力過

他沒有對我失望過。

不管是我的前途 選專業 還是今後要走的路

他從來都沒有干涉過我 他只是說 你學的課程 你自己選。

雖然我知道 他其實覺得金融專業在社會更加吃香

只是他知道我不喜歡就沒有說罷了。

這兩個次的對話 昨晚在我的腦海中不停的出現

然後 天亮了 鬧鐘響了……

拖著疲憊的身體 行尸走肉般的出門。

頭痛。暈乎乎。腳步浮浮。全身無力。

但最奇異的是 我很困 但是 我睡不著。

這不是第一次。但是我已經忘了上一次這樣 是什麽時候 是爲了什麽。

這種感覺 真的超痛苦 想睡卻睡不了。

不過 我挺著疲憊的身軀 還是要來寫這篇那么長的日誌!

完全是因為今天的班會課 實在煞到我了…

老師叫我們講寒假我有“最”。(小插曲一個 課代表聽錯了 以為是寒假我有罪。>_< 害大家還想說 我們過個寒假回來變得有罪了?)

起初 起來講的人不多 但漸漸的一個接一個

而且漸漸深入 甚至講到自己的家事 反正是比較內心的事情和感受

我有點震撼 也有點羨慕

他們竟然可以在大庭廣眾 眾目睽睽之下說出那么多很私人的事情

對同學 好友傾訴我可以理解 但是對老師?怎么可以那么放得開?

師生之間 似乎沒有了隔閡。

大家聽了 從笑 到哭。

我真的差一點點就當場哭出來了 我沒想過 原來 看似很快樂的一個人 竟然也這么的不快樂。

聽到他或她的訴說 我好像有點明白 為什麽他們具有這樣的勇氣了。

也許就是因為積蓄太久 卻找不到人可以訴說。

別人的家事 我不便公開說明或加以評論

但是 我聽她講 真的很感動 很心酸 很難過

父母與子女之間的相處模式 也許每個家庭都不一樣

儘管自己的父母在你的眼中怎么樣的對你“不好”

但是 也許 只是他們表達愛的方式不同

不說出來 并不代表說 他不愛 也許 是更愛。

果然 當子女的都是要等到父母倒下的那一刻

才知道親人在身邊是多么的重要以及難能可貴。

我當時真的好想哭 但是看到她與家人最終關係解凍

也真的更加清楚 自己的家人 對自己有多么的重要。

突然腦子里冒出一句話 這句話很老成 一點都不符合我的年紀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無論多堅強樂觀的人 背後也是有她最脆弱的一面的。

我真的很羨慕這些人 因為他們都能夠把自己的心事那么坦然的全部說出來。

但是我撫心自問 我做不到。

我不知道從何說起 也不知道對誰訴說。

也許 那些心事太多 太久 久到我都快要淡忘了

我其實 有的時候 也很想全部說出來 然後大哭一場 最後全部遺忘。

有的時候 就是因為期待太多 才會讓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雖然 我很滿足現狀

我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 自己是一個幸福的人。

幸福很簡單 簡單到只要你覺得幸福 覺得滿足 那么你就是幸福的了。

要好好的愛自己的家人 因為

父母在的好,大家都要珍惜,當孩子是快樂的
大家也都要開始學習付出愛........................

——紅色字為引用。

沒有什麽比一家人健康快樂的生活在一起還要幸福

可就是因為我們把這幸福想得太過理所當然

把自己的父母對自己的關愛也覺得理所當然

甚至會因為一些小事情和父母鬧脾氣

以前的我 是任性的。

我曾因為自己的任性而和家人的關係鬧得前所未有的僵

那段日子 對於我來說 幾乎是人生中是最低潮的時候

我不應該讓自己的情緒影響自己身邊的人

那段時間我寫的日記 我甚至到現在都還不敢再翻出來看

我曾經跟小v說 我很討厭x老師.....我甚至恨過她 我說 我不會原諒她

時間久了 很多事情也漸漸淡忘了

也許 她愛著她的每一個學生 只不過 她表達愛的方式錯了罷了。

不能否認 她給我的打擊真的很大。

我從來沒有被人這么罵過 我記得我當時哭著說過最多的話就是

連我爸媽都沒這么罵過我 你憑什麽這么罵我。

我也說過 假如能把一件傷自己很深的事情很坦然的說出來的話

證明 你已經釋懷了 不再介意了。

我很高興自己有這樣的進步 可以學會坦白一點。

今天是告解的日子嗎?

聽了別人說那么多 自己也說了那么多

似乎覺得 這樣 也是一種成長 一種進步……

所以從那以後 我儘量克制自己不再和父母爭吵

就算是氣頭上 我也頂多是小吵兩句 過一會就沒事了

我更加學會了用笑容來瓦解僵局 最後 大家都笑了。

我不想讓自己後悔

要好好的愛自己的家人們。

這就是我最想說的…



最後這首很符合今天的主題也讓我感動了很久的一首歌。

歌名:爸爸妈妈
歌手:张栋梁
专辑:主打张栋梁
作词:张觉隆 作曲:张觉隆

恨不得快点 长大
天下父母都这般期盼着我们啊
我们已健康 成长
快来祈祷父母长命百岁啊
请记得要常回家看看爸爸和妈妈
简单的一顿饭他们也开心很久啊
随便聊一些话 或随意呆在家
父母的伟大是从不要求我们报答

生活的压力 真大
爸爸妈妈多苦也撑起了一个家
我的一点点 挫败
说历尽沧桑仍微不足道啊
请给我多一点时间证明给你们看
请原谅我的能力有限再要努力啊
偶尔我没回家或工作到天亮
偶尔你慰问的电话让我充满力量

请给我多一点时间证明给你们看
请原谅我的能力有限再要努力啊
偶尔我没回家或工作到天亮
偶尔你慰问的电话让我充满力量
请记得要常回家看看爸爸和妈妈
简单的一顿饭他们也开心很久啊
随便聊一些话 或随意呆在家
父母的伟大是从不要求我们报答
父母的伟大穷我一生也难以报答
我们要把握时光来疼爱爸爸妈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nyuyinlv 的頭像
    renyuyinlv

    * 裝着滿滿Y.C的Y.L幸福の家…

    renyuyin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