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說呢,重要人物都是比較晚出場的~啊哈哈……多字的當然要放在後面阿!

這個我寫蠻久了拉 只不過覺得太多東西要打 所以很懶

不過現在暑假才過一半嘛 也不算太晚 而且我們一點都不忙 又沒有作業!

還有整整一個月耶!我怕什麽…… 可能只怕記憶開始有點模糊吧。

先從老師開始……長篇大論要開始咯!以下會出現非常多的人,非常多的字呢…

可是我打了也不會有多少人看到的 因爲要是很多人會看到我也不會打了

廢話少說 這可是紀錄三年以來得相處阿 我很認真的耶

================================================================================

班主任——miss 韋:

主科裏面唯一教了我們整整三年的老師。初中三年裏直到初二我可是都滿喜歡她的噢

因爲她人其實很心軟 雖然有的時候整天叫我們背書 我真的覺得很煩很煩!

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背英語和背古文 我美好的周末總是要小小的擔心一下我的書還沒有背

玩都玩得特別不痛快 而且我什麽作業不寫一般英語都一定會寫完

背書每次不按時背 但是放學前也一定背完

因爲我真的不是一般的不幸 我每次都寫 可能剛好那天作業多不寫

就是發現到我的作業沒寫完 不然就是被拿去投影

小v阿小v 你怎麽那麽好命呢 都沒被發現 我每次也很想略過英語作業的阿

可惜都沒有勇氣 我還是好孩子來的吧

至於對她改觀 是在初二第二學期 那時候開家長會或者是平常踫到我

總是叫我不要再玩那麽多電腦 好好讀書 甚至跟我爸爸也是這麽講

不過我最生氣的不是這個 而是學期期末的時候她給我的評語

說我總是玩電腦 看電視 不務正業

可是他沒有看到我期中考的時候多努力 我背歷史背到半夜

數學我一題一題的問 作文我也很努力的寫 每一科都那麽認真

那一次 是我三年以來考得最好得一次 數學也是考得最好的一次

老爸都非常開心呢……

但是她給我這樣的評語 我真的超級鬱悶 所以上一個暑假我過得很糟糕

當然也不僅僅因爲這個 只是現在看回那篇評語 還是不由得心涼了一大截

我本來真的準備一畢業就撕掉學生手冊的 但是我還是沒有

只要不去看 那就不會記得了 自從那次以後 我就對她完全改觀而且開始不喜歡她了

還有她竟然給我換位!我和小V就這樣被她調開了!還有小圓也是!

而且對於之前小漩那件事情 我真的覺得她有點狠心阿

小漩那麽傷心 雖然我知道她無能爲力

但是我也見不到她很擔心很關心的神情阿

而且還說了句怎麽有人會這樣的呢……

好沒同情心阿 畢竟你也教了她兩年啊……怎麽忍心……

我都說沒人情味的拉 慰問一下 再好好説一下 至少也要吧

那時候真的對你失望極了~尤其是我看到小漩那麽哭得那麽傷心~而且我們什麽都不能做。

到了初三第二學期的時候一大堆瑣事 她用那種散漫的態度跟我説話 跟我爸説話

讓我不禁火大起來 難道說你煩我們不煩得嗎?

而且後來我都開始很害怕她 會故意躲開她 不要和她踫到 不要讓她有機會和我説話

不過我也漸漸開始不介意 因爲我快畢業了嘛 幹嘛還要那麽怕她

可是呢 到最後那幾天 我有發現也許是因爲真的要畢業了 她也變得特別溫柔

我也沒有那麽計較了 她還是滿用心的拉 班主任還是不好當得吧……

=============================================================================



級長兼數學老師——miss陳:

我從小到大都很害怕數學老師 從小學就開始 因爲我很討厭數學 而且數學很差

初一的時候很想要換數學老師 覺得之前那個總是針對我

但是到真的換了 卻覺得這個更恐怖

我不知道小v還記不記得阿 那時候初一你和我還是同桌

然後fjp計算小測 我考得很爛 所以被他叫到辦公室重算 可是我不會

所以我拉你陪我去 然後你在一旁幫我作弊 根本就是你在算 我在寫 只不過他沒發現

那時候angel也在喔 大家都向你求救 我現在還記得很清楚 因爲好好笑

而換了以後 真的好不適應阿 竟然有人會午練外加放學后的陪優 還有自習課 體育課

我的天啊 一天上好多好多課阿 那段日子還真的是比初三還要痛苦

而且那時候我們班的人都好反對她 中午還故意不留下來 最後沒來得名字全被記在黑板上

課后總是很多人議論她 因爲太嚴了……而且每天的衣服都不一樣哦

年紀也不小了嘛~衣服怎麽那麽多呢?衣櫃裝的下嗎???

可是一個學期之後 午練沒有了 大家好像也開始喜歡她了

當然我還是很害怕她 她教我們兩年 我幾乎沒有和她單獨講過話

除非上課她問我問題 私底下完全沒有交集 我一見到她就莫名的很緊張很害怕

什麽都不知道了 尤其是她的眼神 我超級害怕

初二的時候會整天被她盯着不放 後來可能因爲我也不是很願意接受她的好意

漸漸的她也沒怎麽管我了 就河水不犯井水咯

不過唯一沒變的是 我的數學依然還是那麽差 她大概很生氣吧

她說過我們是她教書幾十年來數學最差的班 當然阿~不然找你來教幹嘛……

而且我明明記得中考前每個老師都不看好我們這屆學生阿!都只會打擊我們!

誰知道我們這屆聽説是最好的一屆喔!老師也太殘害我們弱小的心靈了吧?

皆因數學老師我不了解 也沒太多互動 就沒太多寫啦

只是有很多記憶深刻的時候~例如說冬至放我們回家吃湯圓~自習課要上數學卻允許我們下去看足球賽~

聖誕節(是聖誕節吧??)帶一堆零時給我們吃~還有很印象深刻的!

有一次穿了一套粉紅色的OL套裝的裙子……整個……傻眼。

還有課上給我們展示一些作業本~她真的對格式要求很高!我們第一學期的時候被操到死啊

一定要按照她的標準格式 一點不差……很可憐阿~總是重寫……

而且考試非常多……最厲害的時候幾乎天天考!累死人的……但她倒還好,因爲是我們改的……

雖然我到畢業的那一刻還是很怕她

是呢~她人緣好~也沒有沒有原因的吧~至少她和學生都可以玩起來啊~

==========================================================================

語文老師:

mr 周~我上初中以來最喜歡的兩個老師之一~

其實還蠻有緣分的耶!我開學第一天還沒有分班就和他說過話!

其實是算是問路……跟朋友,人生路不熟~他坐在天井那裏指揮之類的吧

我們劈頭就問:“你是老師嗎?”這個問題我覺得真的好奇怪~在學校這樣坐的應該不可能不是吧……

而且老師那時好像也覺得蠻好笑 笑笑得點頭 很燦爛的呢~

後來就當我們語文老師拉~雖然說他上課整天扯東扯西~會很high

可能扯到那篇名著了……然後繼續講故事~最後滿頭大汗。卻沒有人遞紙巾給他~

後背兜溼了……我覺得很内疚的呢~但是我是不會有這樣的勇氣給他紙巾的~

而且他還整天幫我們擦黑板 我們好像總是欺負他阿

老師也不會叫我們背書 尤其是古文 默寫啊什麽的我們都總是希望混過去

他真的很疼我們的呀~也不罵我們~脾氣超好~

尤其是初三換了老師以後這種感覺就更加強烈了!

初三的非常嚴格 而且很專業~ 但是卻少了他的那種親切~沒有親和力呀

不過我們語文後來又那麽大的進步還是要歸功於她的 不是她得嚴格大概很難有進步吧

可是我對她的每課一考印象深刻……每天默寫背書的日子……累死人了。

但是我對她那次的發標印象超級深刻~

因爲我們大概全班都嚇到吧~無緣無故些什麽紙條阿~還說那麽絕的話

嚇死了 我還真的以爲她以後都不想理我們了

而且之後一天上課還真是尷尬阿~雖然說了狠話

卻還是心軟了~~那時對她的看法有小小的改變 畢竟我們有不對

但我覺得樹苗你也太慘了 跟她説話一定會很緊張

而且你每天都一定要和她説話的

還有!作文課!超害怕!也不知道誰會中!

我好像中過兩次吧~~每次都死得很慘

而且還給我第一節語文的作文課就中!根本沒有料到有這招~

而背書 當時覺得實不可能的任務 覺得我們現代人到底背古文來幹什麽

但是中考考得不錯的時候還是覺得努力沒有白費的

而周老師之前竟然有上體育課!我真的也好想上他的體育課喔

語文老師上起體育課是什麽樣子?不過他應該是去代班的吧 哈哈

他完全走可愛路綫的~幸好我運動會有和他合照。

樹苗你就虧啦!叫了你和2+1合照的拉,現在沒有拉!

下次你看到他~可能他帶着他老婆和他的兒子女兒出現拉~你回家哭吧!哈哈

=============================================================================

科學老師:

小賀(剛剛想到的)……其實覺得很爛!還是叫回樹苗的順順……

這個老師呢!我也是開學還沒分班之前就認識他咯!

可是我超級可憐!還沒開學就被他罵……

不過也要怪我拉,誰叫我錄取通知書不見了阿~

但是他那時好兇喔~可是之後我完全不記得他啊!

也不記得是哪個老師罵我的拉~後來媽媽開家長會記得了才告訴我的~

不過呢我只能說……你真的好不會教阿!這句話我們全班都抱怨過吧。上課是來混得喔。

手機又不関。我知道你很忙嘛,但是怎麽可能每次都忘記關。

肯定是你老婆叫你回家喝湯了拉……整天上課遲到

每次xy都一定會開始說你去了廁所……可是你真的好不准時阿!哪裏有人這樣的阿……

上課就給我翻翻書 放一下幻燈一節課就過去了

都教書那麽多年了不可能不知道怎麽抓重點吧……我們美好的光陰呀

而且翻臉比翻書還要快 有時候突然閒很生氣 有時候又跟我們笑嘻嘻

還有爆料時間……樹苗總是說自己很有形象……你哪裏有啊~早就沒有了

而且她的妄想症簡直嚴重啊……

樓下有個科學園……我大概一輩子都會記得的你說你和順順在那裏初戀……

笑死我了。更好笑的是你自己都覺得講這句話的時候很噁心吧

人家有老婆兒子 你要說也說2+1那種比較年輕的吧 不要當第三者拉

還有下大雨的時候科學園幾乎被淹了……傻眼。好好笑~~

每次一下暴雨就一定超級興奮 全班開始上課分心 打雷就會鬼吼鬼叫

而且每次都是在數學課的時候!老師都說我們是不是沒有看過下大雨……哈哈

不過本來以前老師沒有那麽注意我的 自從我爸和他說我是他女兒之後

他就開始對我“照顧有加” 害我每天提心吊膽

因爲總是檢查我作業有沒寫(我怎麽敢不寫 你都來檢查)

或者是叫我們做什麽練習就來看看我會不會 上課提問就是要叫我回答

有段時間我幾乎每天都遭到毒手……我本來就不怎麽會阿 總是要求救

而且還有一次去學校塞車 然後遲到 剛好那節是他的課 不過他沒有生氣

就笑着望了我一眼 我那時超級緊張阿 而且很尷尬……那天是我非常悲慘的一天!

不過最後一個學期的時候他還是很關心我的拉 也會有時問我什麽不會

我爸打電話問我的情況 他也都說好話 說有好一點啊 

不要逼得太緊阿(因爲老爸怕我被罵說得很誇張~她每天都在家寫作業寫到11.12點阿,如果這樣也讀不會也沒有辦法阿……)

哈哈 我自己都心虛呢 雖然有寫作業到那麽晚的時候 但是都不是在寫科學的……

我最記得的就是最後那兩個星期 他在走廊踫到我~

很開心的笑着對我說~你要加油哦!還有動作配合的呢~

那時是還覺得他挺可愛的拉……

p.s.樹苗暗戀他兩年了……啊哈哈哈。。。。我發覺你對胖胖的情有獨鈡……

==========================================================================

歷史老師:

這位傳説中親和力十足~美麗高貴大方溫柔善良……(以下省略n個修飾詞)的老師真的脾氣超級好

教我們以來真的可以說從來沒有罵過我們~

考試考得不好的時候她也會安慰我們說可能是題目難了

所以是不可以和上次的考試比的

如果考試交白卷 她寧願你拿書來抄 因爲抄了一遍可能還比較有印象 哈哈

我第一次聼這樣的説法

雖然說她的歷史課還是很悶拉 不過其實好幾個歷史老師上課 每個我都覺得很悶

她至少也會不時放只冷箭還蠻好笑的拉

而且突然講一些蠻好笑 但是不太聼懂的東西

我很記得之前有一節課她說我們班的兩個男生怪怪的

因爲不知道在幹什麽……好像很曖昧~~~

我最欣賞這樣的老師 好好玩 沒有距離感

所以我也有良心發現的時候 因爲考不好有點太對不起她了

我也會認真背喔 雖然臨急抱佛腳 但縂比放棄好啊

而且她總會換髮型 之前是直發 後來變成大卷 而且那種卷是很可愛的卷哦

真的走可愛路綫的耶 剛開始看很想笑 但是其實蠻適合她的拉

看久了習慣了就覺得好看了……老師們都很有錢

總是弄頭髮的 哈哈 不過歷史老師最閑拉

可以遲到早退 因爲一天大概一個班才一節課

早上第一節一般你也不會有課

怪不得小圓說要當 其實當老師最不錯吧

有寒暑假阿~不當初三的老師 不當主科的老師 那就很好玩阿

不是那種很兇的老師 應該很受學生歡迎吧

還有!我深刻體會 在廁所不要講老師壞話 議論老師也不行

因爲很可能等一下你就會看到哪個老師從裏面走出來

我之前講語文老師作業很多之類的

歷史老師從裏面走出來 傻眼 幸好不是語文老師

不然我嚇死 還有一次小圓講語文老師 就被她聽到了

但是她也沒怎麽樣 最後那些老師都有代號了……

而且盡量不在廁所講老師了 變成禁忌了呢~~

可是我好像不太記得代號是什麽拉~

我只記得miss韋是婦女 miss陳是老年人

爲什麽呢?因爲之前我和小圓同桌然後在背歷史

裏面説到老年人保護法 什麽婦女權益保護法 殘疾人權益保護法之類的

所以方便記憶 就用來當代號 很好吧~啊哈哈

我們倆可是起花名達人啊……我們之間超級多暗號的……很多人都有代號和花名

可能連他們本人都不知道~啊哈哈。

========================================================================

不過啊 在sq三年 我最大的體會就是 那裏的老師其實沒那麽有人情味阿……

比起小學的確實是這樣呀 距離感多了很多

所以我之前都慫恿弟弟不要去sq

但是連他們學校的校長都說“我們學校的初中部新開沒多久,sq比較好阿~還是去那裏吧。”

難道還會不去……本來就真的直接讀回本校的初中部的~

不過跟我也沒關係拉 我和他也不會在一家學校 

只不過我覺得老師那麽多學生 應該多年后也不會記得我吧

而且我在他們眼中話都那麽少 所以我和他們感情也沒有深厚到哪裏去

就是一份回憶 一份可能翻開畢業紀念冊才會想起的回憶吧~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nyuyinlv 的頭像
    renyuyinlv

    * 裝着滿滿Y.C的Y.L幸福の家…

    renyuyin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