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开始正式的上课,第一节就是语文了……这个新来的语文老师,是教第一界初三的,而我们学校第一界初三考得挺不错的听说~所以呢,应该不错……她人呢,觉得也挺讲道理的,不过我也觉得她应该很严格吧~不过我还是可以接受拉,至少么一MISS韦那么恐怖嘛!她第一节课就开始讲心理方面的问题……

她叫我们初三这年要学会“痛并快乐着”……初三会很辛苦,但是和痛苦意义又不同……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得到快乐……其实我从来没奢望过初三会有什么快乐可言,因为我发觉,初三真的只有读书而已~而且副科又没有,只有体育课,最糟糕的是体育课更惨!不合格是不可以参加中考的……那我不是辛苦死了……我想我不懂得怎么去学会痛并快乐着,因为那真的太难了……初三有的是压力,那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多快乐噢?化压力为动力的话也许可以吧……我也不是很明白啊,不过尽量吧。其实分班好之后我就松了一口气,一个放在我心里,担心了好久好久的事情终于都解开了……那种感觉真的很好!因为我可以和我熟悉的人,熟悉的老师,熟悉的环境里一起学习,一起成长……这样初三这年,至少不会那么的辛苦……至少我不会觉得孤单。这是我最害怕的,但是最终还是没有实现……

可是这些厄运,却全部应验在了小璇身上……甚至她,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惨……早上的时候,我们在搞卫生,我看到小璇在厕所门口哭,我问她发生什么事情了?她先是一直哭一直哭,哭得好厉害好厉害……看得我们都难过起来……后来她慢慢说,她的那个班级好吵啊,她根本就没办法学习,以后怎么办啊?你们都可以一个班,我就一个人,全部人都不一样了……她继续哭,哭得越来越厉害。眼睛肿了,显然哭了很久……后来我们要回班了,只好叫她不要哭了,想开点,她点头说好,我们也只好回去……后来树苗去倒垃圾,她告诉我,看到小璇坐在楼梯那里继续哭……也不回班里。可是要上课了,我们又走不开。我和树苗都好担心她,就约好下课去找她。各个人都开始为小璇感到可惜,“她是我见过进不到重点班哭得最厉害的人……”。我知道,小璇一定是很害怕……很绝望。象昨天,她不想一个人去班里,我叫她等我,她坐到我旁边,但后来又孤独的自己上去……我是感觉到她很不开心的……

可是上课似乎都拖堂,根本就没机会去看小璇。一直到中午放学,我和树苗决定和她一起回家……可以安慰她。可是去到他们班级,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小璇走了……我们也正准备回家。但我走到2楼的时候,我看到她在办公室那里自己哭……我告诉树苗,马上跑过去。

我问:“为什么站在这里?放学了啊?”

璇:“我想找老师,我想她给我一个理由,为什么其他人可以进1班,我不可以。她根本就没有给理由我,我有没有那么差啊……我觉得很不公平……我觉得自己很委屈……”她哭得很厉害,眼泪一直掉一直掉,任我们怎么安慰,似乎都没有用……后来树苗和KAT就去找MISS韦说。在我转身走进办公室时,我听到的是:“她现在又哭又闹也没有办法……”可是我没有继续走进去了……小璇不肯回家吃饭,她一定要在学校等老师给她一个理由。任我们怎么说都没有用……后来我就只好走了,还有一个女士陪着小璇……

回家的一路上都很担心小璇……不知道她怎么样了……我甚至很害怕她会不会想不通……因为我知道她真的很伤心。下午上学,树苗跟我说MISS韦说不可能换回这个班的,成绩是电脑排的,不可能出错的。所以没有办法……我们也不知道小璇怎么样了,也许还在教室里哭吧……从昨天到现在,她一直都在哭,见到她的人,都说她在哭……她简直是崩溃了……我想她也睡不着吧晚上。班里的同学都觉得她很可怜,我也暗自责怪老师的不近人情……我们班才49个,其他班甚至50几60个的,多一个难道会死吗?就象小V说的。

“他这样,也许会毁了一个人的一生。”

放学后,我们和小璇一起回家……不同的是,现在的她,已经没有再继续流泪。也开始对我们笑……只是那笑容很牵强。她告诉我,中午老师和她说了,她也没有办法。而且只要以后努力,还是可以调回来的,考试考好就可以了……而且小璇是很不幸的,她的排名刚好沾边……她在她那个班级排名是第一的……真的很没有运气……而且她中午在老师的劝解下,也吃了午饭了……我的担心渐渐也减少了……我跟她说只要以后有什么不开心的就尽管打电话给我,我很空闲,不需要顾忌……她也答应了,好象也好了很多,我也放心了一点……因为真的没有看过那样的她,平时的小璇,就是属于有时内向,有时外向的人。所以可能容易想太多……不过现在看到她好多了,真的太好了……

第一天上课就有作业,真是悲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nyuyinlv 的頭像
    renyuyinlv

    * 裝着滿滿Y.C的Y.L幸福の家…

    renyuyin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